阿千

已入土

看不见的爱人


精神病系列




结局开放




心理医生为第一视角

















我没学过这个我也是第一次请不要扣字我会很惶恐的谢谢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“你好,请说说看你的情况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我把录音笔打开,对对面的青年笑的温和。


         青年皱了皱好看的眉眼,不大情愿的开口:“医生,我想去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,我不知道。就是想去死。”青年眉头皱的更甚,似乎不太想回答这个问题,神情戒备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放心,你是患者,我是医生,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不会说出去。”我笑了笑,打消他的疑虑。

        “真的不说出去?不带个人感情色彩的?”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我保证。”我双手合十,他看起来憋坏了,很需要一个倾诉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 青年顿了顿,眉头略微舒展“我说实话,是我曾经想要去死,因为那样就能陪着他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他?你的爱人?”我翻了翻青年的档案,“他不是两年前就去世了?”

       “是的……但是医生,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灵魂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灵魂……这个科学不是有过实验证明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放屁。那是假的。那些看见过的老人,还有小孩子怎么说?我也亲眼见过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这个科学也有解释……”
      
  
       “医生。”青年有点不悦的打断我:“我最不相信科学。你应该认同我的话,而不是反驳,我是你的患者。”

       我扶了扶眼镜:“sorry,你继续。”同时在心里打下标签: 一个固执的精神病患者。

        “如你所说,我爱人的身体在两年前的一场车祸死亡了,当时我整个人都傻了,我无法想象没了他我该怎么活下去。”他撩起衣袖,莹白的胳膊上面一道道伤痕触目惊心。
        “天知道我这两年是怎么过来的,自杀,吃药,我都做过。但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我这两年,能看见他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当然不信,但是秉持着我良好的职业道德,再加上他是我的第一位病人,我并没有说什么,回了一个尴尬又不是礼貌的微笑:“你是说,他的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对。 一开始只是声音,很缥缈。我问身边的人,他们都没听见,我就确定只有我一个人能听见,那个声音就是他的,不会错。一开始他只是喊着我的名字,不停的叫着,我最喜欢他喊我的名字了,温柔极了。”青年的眉目舒展开来,任由自己沉浸在回忆里。
        “后来慢慢的他会和我说话,也会唱歌给我听,声音就像在我旁边一样。”


        我已经确定这是个很平常的臆想症案列,出声想打断他,但他想的太认真了,似乎没听见。
        整个办公室都是他低沉的声音,含着深情,条理清晰地讲着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,竟毫无违合。




       我发誓,那绝对不会是一个精神病人有的。



       “我很开心,但是周围的人却说我疯了。因为他们听不到。难道听不到看不见,就代表不存在吗?可笑。”

       我见他情绪波动有点大,连忙出声岔开话题:“你是说你能看见他了?”  我抓住关键词。

       “嗯。他回来了。我当时高兴的整个人都要飞起来,我毫不顾忌的和他玩闹,生活,他们看不见,他们只会说我是个疯子,连妈妈也不相信我。但幸好有他,他会安慰我。”

      我小心开口:“他是个男生吧?”

      “对啊,很帅,很暖,还很爱我。”青年眯起眼睛笑起来“他是我的。”说完又皱皱鼻子:“但是你看不见。真想介绍给你认识。我们会牵着手走在大街上,别人怎么说我已经无所谓了,只要他在我身边。然后如你所见,我就被我妈送到这里来了。呵呵,现在知道担心我,早干嘛去了。”

      我感觉嗓子干干的:“你们出柜的时候,不容易吧?”

      青年垂下眼,长长的睫毛盖住了眼里的情绪,声音淡淡的 “是啊。我和他跪了好久,我们一直向他们保证,说我们内心的想法,但是都没有换来一句宽容。我妈现在肯定后悔死了,哈哈。”

       “那你的爱人呢?他是怎么死的?” 我犹豫一下,还是问出口。

       “没事的医生,我不介意。他是为了救我,本来死的应该是我。啊,怎么办,更爱他了。诶他打电话过来了。”  说完他掏出手机,居然真的有个号码拨过来,但组合很奇怪。

       他对电话答应着,我却没有听到一点声音,应该是空号吧……?

      他挂了电话,笑得开心,嘴角的梨涡都跑出来:“他来接我了,再见啦医生!”

      我感到背后一阵凉风,鸡皮疙瘩都起来了:“他?来了?在这儿?”

      “对呀~”
      他从椅子上跳起来,对旁边的空气大大的笑了一下,然后牵着并不存在的手,推开门出去了。

      我一惊,起身追过去,只见他欣长的背影,一只手还晃晃的摇着,似乎,真的牵着另一双手。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 后来我打开录音,想把这个案子记录到我刚买的笔记本里去。显然,这是个失败的案例。我的第一位病人,就是那个青年,也再没来过。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录音放到最后打电话那里,似乎真的有个低沉的声音闪过。我震惊的睁大眼,把录音倒带,却又没有那个声音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






         我恍惚的想,他有精神病吗?回想起当天的种种,或许……是没有的。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 无端端地想到他说的一句话: “难道听不到,看不见,就代表不存在吗?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 可笑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没有写出来我想要的那种感觉。



不仅不复杂,而且短小。。。



爱情不能将就,看文应该可以。



你们将就看看吧。
我尽力了。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